2012.11.18
爸爸的老爺車,停太久了,他說要讓它出去跑一 跑,車子停太久會容易沒電,雖然今天很冷,我還是陪他出去走走,我們去內湖的山上逛一逛。一下冷風吹來,一下又下雨,還好山上空氣好,沒壞了我的興致。



我們先到碧山巖停車場旁的白石湖吊橋出發,走在吊橋上,一開始是階梯,中央才是平路,很穩,不太會搖晃,有幾個阿嬤在聊天,爸爸說:她們好時髦喔,我覺得很不錯,活得自信,快樂很重要,我注意到的是她那一頭亮橘色的頭髮,想不注意也難,太特別了,走了小段路,




有一棟很特別的房子,把它拍下,回來慢慢欣賞,




咦!一個很深的大洞,旁邊立了一個告示牌,原來是穿山甲的家,沒看見牠,有點可惜,沒關傒,繼續前進,


這兩棵樹叫做(夫妻樹),我想當初種它的人,一定想讓樹有個伴,或留個紀念而種兩棵同樣的樹,感覺好有意義,也好浪漫,




山上的居民,種很多水果,有火龍果,有草莓,有百香果.......,很多,但因為要保護他們的果園,因此,都圍起來了,不過旁邊的居民,有把他們種得蔬果拿出來賣,那裏每天都有遊客,所以也有咖啡廳,很有鄉村味,


他們也很喜歡種一些花,來美化環境,所以來這的遊客還不少哩!




我們走回吊橋,往碧山巖方向去,才到階梯前就下起雨來,爸爸說:都到這了,就上去拜拜吧,也好難得他有空陪我出來,拿著雨傘往上走,好喘,平日不運動的後果,在那山上還可以往上爬,風景很美,不過今天只爬到廟的那邊,我們在那停留一下就下山,覺得山上真好,空氣好,視野很寬廣,讓心情變得很好,


下山後,我提議可以去劍潭古寺走走嗎?爸爸今天心情好,二話不說,立刻前往,我一直很喜歡古老味道的建築,一次在搭捷運,途中經過那裡,一直想去看看,到達後,覺得比其他廟宇,多了一種莊嚴的感覺,很乾淨,很寧靜,我們走到旁邊的一個小公園裡,






那牆上的雕刻,好美,裡面的石碑,有些都壞了,看看上面的字,某某人捐幾丹,這好像是日據時代所建的,東西和建築,被完整的留下來,感覺很有意議,一轉眼中午到,我該去填飽肚子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