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煮飯花跟我結緣已達七年了,


當時小兒子還在讀小學一年級時,一天看到很多的煮飯花,


同學媽媽告訴我,黑色圓型的是它的種子,要我種種看,沒想到成功了,


也看著它開花到結果,但壽命都不長,因為花生病就枯死,


每次看到種子,就取下種在土裡,


所以直到現在,它都一直陪伴著我,


有一年我還種出白色花朵的 ,只可惜沒能再看到它,因枯死了,


目前有四棵會開花,希望它能繼續陪伴我。


很久、很久~


 






 


這就是它的種子,嫩綠色是還沒成熟的種子,一定要選黑色,才種得出來呦!





 


它大約都在傍晚時,才會開花,隔天早上,天亮之後,就會謝了。





 


它花期很久,我沒仔細觀察過,不知花期到底多久?









 


它長很快,所以最好是單獨種一棵,不然會很雜亂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